公費流感疫苗首階段開打 譚艾珍孫新醬打疫苗萌臉吸睛

2088
陳敬哲 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首階段開打 譚艾珍孫新醬打疫苗萌臉吸睛
▲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首波施打啟動,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者、醫事人員、滿6個月國小前幼童等都能接種,疾管署特舉辦記者會宣傳。(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10月1日衛福部疾管署開放,第1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者、醫事人員、滿6個月國小前幼童、6個月內嬰兒父母,都能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接種;今(1)日防疫大使譚艾珍、女兒歐陽靖、孫子新醬一家三代出席記者會,新醬首次打流感疫苗,活力十足打針後馬上萌臉大哭。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今年提供632萬劑4價公費流感疫苗,約可涵蓋27%人口,可以提供1年保護力。每年10月1日開打日,都在入秋轉涼期間,正好是流感疫情漸漸出現時節,但今年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對醫療體系施打量能將會造成考驗,提醒民眾接種2款疫苗,需間隔7天。


▲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記者會,防疫大使譚艾珍、女兒歐陽靖、孫子新醬一家三代出席。(攝影/陳敬哲)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補充,如果民眾已經在新冠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時間很確定,可以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如果還沒有預約,就可以把握機會先施打流感疫苗,醫事單位可以在健保系統中,看到疫苗接種紀錄,健保上新冠疫苗注射貼紙也可以識別,但最好是戴著新冠疫苗小黃卡,讓接種人員方便確認。


疾管署表示,今年公費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在10月1日開始,第2階段在11月15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患者安排在第2階段,其他都在第1階段;周志浩補充,每年世界衛生組織WHO都會猜測可能流行病毒,今年採購4價流感疫苗,猜測疫苗都包含其中,若完全符合保護力能有70%以上,不符合也會有30至40%。


▲譚艾珍孫子.女兒歐陽靖兒子新醬,人生第一次施打流感疫苗,原本活力萌表情,在打針後立刻大哭,引起現場大人一陣溫暖歡笑。(攝影/陳敬哲)


資深藝人.防疫大使譚艾珍,今年帶著女兒歐陽靖與孫子新醬,一同前往記者會現場,孫子新醬繼承奶奶與媽媽表演天賦,一到場就不怕生一直找人「打招呼」,新醬已1歲1個月首次施打流感疫苗,原本活潑表情在護理師下針一瞬間立刻大哭,但沒過多久漸漸恢復可愛表情,防疫醫師提醒媽媽歐陽靖,幼童如是第1次打流感疫苗,2劑之間需間隔28天,以加強保護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