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使用香氛蠟燭舒壓放鬆 這8大品牌讓網友熱切討論

3218
王澍清 報導
睡前使用香氛蠟燭舒壓放鬆 這8大品牌讓網友熱切討論
▲從熱議文字雲當中,可以看出網友對於香味的偏好,當中以玫瑰、薰衣草等等「花香」與清新「柑橘」類最常受到民眾討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近幾年香氛蠟燭成為能提升居家儀式感的熱門單品,不但能讓室內散發淡淡香氣,放鬆身心,還能為房間帶來一抹暖黃色的燭光,營造氣氛,而究竟哪些是網友們推薦的香氛蠟燭品牌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年「香氛蠟燭」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解網友對香氛蠟燭的熱門關注焦點,以及8大香氛蠟燭品牌。


▲香氛蠟燭關注焦點。(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香氛蠟燭創造儀式感 香氣舒壓改善睡眠品質


從熱議文字雲當中,可以看出網友對於香味的偏好,當中以玫瑰、薰衣草等等「花香」與清新「柑橘」類最常受到民眾討論,有網友就表示「感覺有玫瑰就會加分許多」、「在朋友家聞到杜松薰衣草驚為天人!以前不用香氛蠟燭的直接買了」。另外,也可以看出使用香氛蠟燭除了為網友們帶來「療癒」、「放鬆」的感受外,更可以營造出「儀式感」,來幫自己轉換心境,此外也有許多人對於蠟燭溫暖的一絲微光感到「浪漫」,就有網友大讚「香氛蠟燭整個氣氛增加100分耶」、「回到家點香氛蠟燭,瞬間享受浪漫氣息」。


另方面,在使用情境上,不少網友提到睡前會點香氛蠟燭幫助「睡眠」,紛紛表示「需要香氛蠟燭增加睡眠品質」,不過還是要注意用火等問題。而在「學習」、「運動」當中也有人會點起蠟燭,特別是在做瑜伽時,網友分享自己平常「點上香氛蠟燭起床冥想、運動、洗冷水澡,換上漂亮的衣服之後,看一小時的書,最後才打開電腦工作。」,來讓自己更專注。


▲前8大香氛蠟燭品牌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香氛蠟燭品牌眾多 包裝與助眠功能引起熱議


香氛蠟燭品牌琳瑯滿目,其中以赫赫有名的「Diptyque」獲得最多網友的關注,該品牌除了是許多網友推薦的首選外,其特殊包裝也深受網友熱議,近期更因60周年的限量「LE GRAND TOUR 壯遊系列」,獲得不少討論,有民眾大讚「真心美啊!好燒好燒」。另外,以「英國梨與小蒼蘭」香味聞名的「Jo Malone」,也受到許多網友的推崇,除了味道經典外,不會冒黑煙的優點,讓不少民眾大推表示「Jo Malone的香氛蠟燭我覺得它擴香力蠻強,也很持久,而且不會冒黑煙」、「推Jo Malone英國梨蠟燭~味道很清甜舒服,蠟燭擴香力也很不錯,房間瀰漫香香的梨子味超喜歡!也不會冒黑煙噢」。


另方面,「NEOM」則是在許多請益「放鬆舒眠香氛蠟燭」的討論文中出現,以主打100%天然植物蠟做成而深受民眾愛戴,不少網友表示「Neom的蠟燭我基本上都有~真的很適合放鬆」、「NEOM的舒緩恬睡,超讚很放鬆」,推薦給想要助眠、放鬆的網友。


香氛蠟燭用處多,不管是要營造氣氛、紓壓放鬆,或是提升房間的質感都能達成。因此在疲憊的一天結束後,不妨回家點起香氛蠟燭、泡杯茶,放一點輕鬆的音樂,讓自己好好靜下來休息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