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到舉不起來一抬手就痛 旋轉肌袖撕裂傷竟是元凶

3979
王詩茜 報導
肩膀痛到舉不起來一抬手就痛 旋轉肌袖撕裂傷竟是元凶
▲長安醫院陳音翰醫師利用超音波導引,將高濃度血小板注射至肩膀疼痛的位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中報導】50多歲林小姐因為工作時需要提重物,導致大約半年前開始出現右肩疼痛,尤其要拿高處的物品時更是疼痛難耐,看了骨科診所、吃藥依然沒有改善,漸漸的連工作都受到影響,於是在家人陪同下至長安醫院就診。經檢查診斷為肩旋轉肌腱撕裂,與復健科陳音翰醫師討論後採用「超音波導引 PRP(高濃度血小板)注射治療」,目前林小姐的肩膀疼痛及活動度大幅改善,總算可以回復到正常的生活。


肩痛造成日常生活不便 旋轉肌袖撕裂傷成元凶


陳音翰說明,病患右肩前外側有明顯的壓痛點,尤其是肩膀做外展動作時更加不舒服,研判可能是旋轉肌腱撕裂,於是立刻在診間做肌肉骨骼超音波,證實肩膀的脊上肌肌腱的確有部分斷裂。


陳音翰表示,肩膀疼痛,可說是門診病人求診排行前5名的症狀。旋轉肌袖撕裂傷是最常造成肩痛的原因之一,通常是日常生活過度使用、不良的運動姿勢、或是急性拉傷,症狀輕則生活不順,無法穿衣服、洗澡、女性無法扣住內衣等,重則肩膀無力、不舉,也很容易導致肩關節磨損與退化問題。


配合超音波導引 高濃度修復因子注射至患部


現在超音波儀器的進步,可以配合影像上的發現直接準確的治療患處。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在超音波導引下直接把PRP打入破裂處,不但能夠減少疼痛、甚至能進一步促進肌腱修復。所以,如果傳統復健效果不彰,可以考慮PRP再生注射療法。


陳音翰最後提醒民眾,肩膀若有不適的症狀,建議前往復健科尋求專業的診斷、治療及協助。另外在治療師指導下,做強化肩膀的肌肉訓練可以避免問題再次發生,做好預防才是更好的治療。


更多NOW健康報導
▸血脂超標很傷腎! 高血脂讓腎功能惡化恐增加死亡風險
▸游泳後鼻子好癢! 10歲孩童鼻內竟有1條3公分黑水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