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5名機師突破性感染 陳時中:派飛前快篩過濾風險

2101
詹舒婷、賴以玲報導
迄今5名機師突破性感染 陳時中:派飛前快篩過濾風險
▲今(28)日無本土、死亡個案,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攝影/詹舒婷)

【NOW健康 詹舒婷、賴以玲/台北報導】疫情已經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8)日無本土、死亡個案,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個案為2男4女,其中1例為確診機師。疫調顯示,該個案2次採檢Ct值分別為Ct29、Ct28,代表病毒量高,剛感染不久,仍在急性期,研判為在外站遭受感染,將做基因定序。


▲10月28日新冠個案確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機師個案為美國籍(案16501),打過2劑BNT,屬於突破性感染,已匡列接觸者32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名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


儘管機師陸續出現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未打算調整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現在強調在派飛前快篩,希望可以過濾掉一些風險,至於這次個案是在哪段航程染疫,要多些資料才能判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季節溼疹反覆發作! 肝功能不佳恐增加治療困難度
▸植牙不單是補缺! 牙醫師:術前應同時評估牙周與齒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