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憶起啟程! 國健署「失智友善」系列活動巡迴展開

2645
賴以玲 報導
為愛憶起啟程! 國健署「失智友善」系列活動巡迴展開
▲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前排左4)期許透過政府政策、民間與產業跨域合作,讓台灣守護失智者的社會網絡更完善。(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NOW健康 賴以玲/台北報導】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失智人口也逐年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全民健保申報資料(統計至2021年6月),我國因失智症就醫者約27.9萬人,失智症不僅威脅個人健康,也將是社會須面對的問題,在後疫情時代需要國人共同持續關注及營造友善環境。


▲失智症10大警訊。(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用愛伴隨 失智症是一段旅程不是終點


國民健康署自民國107年起持續於22縣市推動「失智友善社區」,及倡議宣導「失智友善」,建構全台成為一個守護失智者的社會網絡;至民國110年全國22縣市共有60處失智友善社區,已招募43萬4,000名失智友善天使及9,775家友善組織,友善參與達133萬9,000人次。國民健康署於今(110)年10月起辦理「奇憶旅程,伴你啟程」系列性活動及11月舉辦北、中、南區巡迴展,邀請全國民眾前往參觀,並認識失智症是一段旅程,不是終點,用愛伴隨失智者憶起啟程。


為提升大眾對失智預防的關注及正確識能,同時提醒民眾對於失智症必須提高警覺與及時診斷就醫。國民健康署於11月9日至11月10日假國立台灣博物館之南門館小白宮(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舉辦「奇憶旅程,伴你啟程」成果發表活動與記者會,結合時空走廊藝文展,重新看見失智者及其照顧者的真實需求,並且看見各地的友善社區中,人們如何發揮各自專長與能量共同建構失智友善的環境。


巡迴展覽 齊力營造失智友善台灣


為了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深刻的認知與體認,並讓更多失智症家庭能獲得所需的幫助,藉由本次的展覽內容,將失智症防治成果推廣到全國,故於11月份舉辦3場巡迴展覽,邀請民眾及年輕朋友一同看展,關注失智症議題,參觀實體展覽之民眾,可上傳參觀照片並寫下給家中長輩或父母之暖心留言,發布於「奇憶旅程,伴你啟程」粉絲頁及打卡,現場贈送限量活動主題帆布袋1只(共計100只),本案之巡迴展結束後,另抽出3名打卡參觀獎(贈送全聯禮券200元)。


▲「奇憶旅程,伴你啟程」北中南3場巡迴展覽。(圖/國民健康署提供)


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表示,期許透過政府政策、民間與產業之跨域合作,且結合多元管道的推廣,促使民眾關心自我健康之外,亦讓台灣守護失智者的社會網絡變得更完善,用愛伴隨失智者在漫漫人生中,憶起啟程。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早上醒來喉嚨乾是感冒? 鼻過敏導致慣用口呼吸惹的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