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雙邊高端未認可 春節檢疫天數對台商是愛?是恨?

2178
陳如頤 報導
台日雙邊高端未認可 春節檢疫天數對台商是愛?是恨?
▲指揮中心放寬春節檢疫措施,開放10+4,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只放寬10+4,是對大陸台商心中有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美日陸續放寬入境限制措施,但日本尚未承認台灣預防接種小黃卡認證,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國人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日雙邊認證進度有點卡卡的」,順利的話,雙邊國家都可以對等對待,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一些不對等。日本目前僅開放長期居留者及學生,但雙邊政策仍在商討小黃卡及接種證明的可行性。


至於國人打高端疫苗可否受日本政府認可?陳時中說,「還沒談到那裡,還在談互惠情形。」


台灣邊境嚴管,仍處於鎖國狀況,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批評,台灣打疫苗好像只是打給自己看,質疑台灣為什麼還在用「土方法防疫」,應該要多政策並行。


對此,陳時中表示,在邊境管理上,守的越嚴,一定是疫情越鬆的時候,疫情嚴重之際,邊境根本不用守,因為進來染疫的可能性比國內少,所以管的相對沒有那麼嚴。


陳時中說,「自我貶低說是土方法實在不好,但本來就是疫情鬆的時候,管制會比較嚴。」


如果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是否有限度開放邊境?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突破性感染也不算少,未來就看整體疫情的變化,「縮短或減少集中檢疫天數,都是有可能的。」


指揮中心放寬春節檢疫措施,開放10+4,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只放寬10+4,是對大陸台商心中有恨。對此,陳時中回應,「心中有恨所以努力把檢疫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強調沒有強制要求大家更動訂房。


陳時中說,如果今天有加嚴為21日檢疫,才有嫌疑(心中有恨),減低4天是不容易的,「聽某市長也說那東西困難很多」,把各種困難都克服,才有辦法達成多一點人返鄉心願。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早上醒來喉嚨乾是感冒? 鼻過敏導致慣用口呼吸惹的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