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比Delta猛! 境外移入增12例跨年防疫細節未定

2240
葉立斌 報導
新變種比Delta猛! 境外移入增12例跨年防疫細節未定
▲2021年我們過了一個稍微平淡的跨年,今年的跨年會有哪些防疫措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由於跨年即將到來,今(26)日記者會中許多記者提問關於跨年防疫規定。去年我們度過一個沒有擠爆的捷運,沒有人潮的平靜跨年夜;2021年,因疫苗開始施打以及國內疫情趨於平緩等因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會稍微放鬆防疫措施」。然原定今(26)日公布的跨年防疫規則,因細節尚未確定而延後宣布。


▲11月26日新冠個案確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6)日新增12例境外移入,為9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40多歲;共有6位屬「突破性感染」,不乏打過AZ、科興者。


下半年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已放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多數場地提升入場人數上限,同時開放運動場等特定區域免戴口罩。陳時中在問及此事時,僅說「正在討論中」並強調還有細節須確認。


有專家建議可開放定點飲食,與出示小黃卡進入會場等措施。陳時中表示,出示疫苗接種卡(小黃卡)才能入場的措施,「不在我們現在的討論範圍。」其他的措施,包含飲食區與實聯制,都還在討論。


國外專家表示新變異株比起Delta可能更猛,面對新變異株的崛起,跨年活動是否會因此而加嚴?陳時中表示,新變異株不在跨年政策考量範圍內,僅說要看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原定今日公布但延後,只因有一些細節還沒定案。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小男孩樂團米非為新專輯宣傳 擬定肌膚修復計畫顧形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