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經常忘東忘西還會頭暈頭痛嗎? 當心是腦腫瘤作祟

2614
林詩恩 報導
不但經常忘東忘西還會頭暈頭痛嗎? 當心是腦腫瘤作祟
▲長安醫院朱彥澤醫師呼籲,如頭痛、頭暈頻率增加或出現癲癇發作,有可能是腫瘤所引起,建議盡快至神經外科就醫。(圖/長安醫院提供)

【NOW健康 林詩恩/台中報導】62歲周女士在校從事文書工作,某日早晨在家中昏倒,送至長安醫院急診室,神經外科主任朱彥澤醫師研判為癲癇發作,後續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部右側額葉有1個約6公分大小的腫瘤,立即安排手術,透過電腦斷層導航系統精準拆除腦瘤,1個禮拜後順利出院,預後生活良好。


▲圖左為周女士的術前照,圖右為術後照。(圖/長安醫院提供)


周女士表示,最近幾個月容易忘東忘西,偶爾會頭暈跟頭痛。朱彥澤指出,病患這些症狀就是因腦瘤造成的癲癇發作,癲癇發作有分大發作和小發作,大發作像常見的全身抽蓄 ;而有些失神性的癲癇,例如突然間有幾秒鐘的停頓或記憶喪失等,這些就屬於小發作症狀,臨床上很容易受到忽視。


朱彥澤表示,這類腫瘤最標準的治療就是手術切除,病人的預後才能跟這疾病說再見,現時有很多技術協助,透過全新引進的移動式電腦斷層導航輔助系統,不但可以減少病人移動風險,也可以立即檢測手術部位有沒有出現腦出血的現象,和腫瘤有沒有切除乾淨,大幅增加手術安全性。周女士表示,術後有變的更清醒,記性也都恢復了。


朱彥澤呼籲,如頭痛、頭暈頻率增加或出現癲癇發作,很有可能是腫瘤所引起,建議盡快至神經外科就醫。檢查後若發現確實有腫瘤,也不必太過擔心,在現代醫療及儀器的幫助之下,都可以達到很高的腫瘤清除效果,讓病患恢復健康的人生。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大雪氣溫驟降兩時間點最易發生中風 中醫養生首重護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