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長輩皮膚癢透透 林欣儀醫師談銀髮護膚之道

2587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長輩皮膚癢透透 林欣儀醫師談銀髮護膚之道
▲林欣儀醫師將於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接受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為民眾健康開講。(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年末之際天氣多變,一下潮溼,一下乾燥,這樣的天氣若不特別留意,很容易引起皮膚疾病。雙和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林欣儀表示,近期就遇到多位乾燥性皮膚炎的患者,此時,有正確的保養知識就很重要,以免皮膚狀況越來越糟。


林欣儀醫師指出,一般的乳液雖然是有一點保濕的效果,但是裡面大部分都是水的成分,油的成分只有占10%至20%,雖然好擦且很快被吸收,但大部分都揮發掉了。而用熱水沖小腿,導致皮膚上的油脂越來越少,會讓皮膚屏障功能變差、皮膚越來越癢,情況也更加惡化。


因此建議,乾燥性皮膚炎最好還是要擦乳膏,至少含油量有到約50%,若是能夠擦油膏更好,含油量有到約80%,效果會更佳。


隨著年齡增長,銀髮族常見的皮膚疾病,還包括: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灰指甲、香港腳等,相關的預防、保養和治療方法有那些呢?林欣儀醫師將於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受邀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為現場民眾分享「認識銀髮族常見皮膚疾病—預防與治療」。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欣儀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蔡睿蘋主講「大腦退化了? 遠離失智、剖析腦疾的關鍵」;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秋冬耳鼻喉保健小學堂 李醫師親授鼻病、耳鳴、眩暈解方」。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3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也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GbRldy,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36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大雪氣溫驟降兩時間點最易發生中風 中醫養生首重護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