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雅虎熱搜新聞排行!疫情勝東奧 陳時中人物奪冠

2475
葉立斌 報導
2021雅虎熱搜新聞排行!疫情勝東奧 陳時中人物奪冠
▲2021年即將結束,台灣入口網站《Yahoo》分享2021年的10大新聞。(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Yahoo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2021年即將結束,台灣入口網站《Yahoo》分享2021年的10大新聞,其中與疫苗相關的新聞,在東京奧運等大事中,仍衝上前3名。今年夏季的突發疫情,使得全國上下一陣驚慌,動盪不安,還引發搶打疫苗潮。然現在疫情趨緩,疫苗多到甚至需要「有獎徵打」;相對地雖然2020東京奧運中台灣奪得亮眼佳績,與一般人最貼近的疫情與意外,仍是搜尋主流。


今年除旱災、東奧外 疫情備受矚目


年中疫情爆發,不少人突然發現接種疫苗之重要性,許多人未列在可優先打疫苗的人中(醫護人員、防疫旅館員工等),卻動用政商關係,只想搶先打疫苗。其中不乏商界名流、知名人物,引發議論。然短短幾個月,後疫情趨緩,想接種的已經完整接種疫苗,在等待接種第3劑加強針,仍有不少疫苗可能被放到過期,面臨報廢命運,與年初一劑難求的景況,相去甚遠。


▲Yahoo分享2021年的10大新聞事件,疫情、疫苗名列前茅。(圖/Yahoo提供)


Yahoo表示,「台灣10大新聞事件」以新冠疫情、天災人禍引起最多關注。新冠肺炎持續肆虐,自5月「本土疫情升3級警戒」長達近半年,打亂許多人生活步調,登上榜首;而「疫苗從短缺吵到過剩」、「振興5倍券」等疫情相關新聞則分佔第4、8名。


▸升3級警戒奏效! 新冠個案傳染數從15人高峰降至1人
https://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49248


▸第8批BNT疫苗清晨抵台 到貨進度超前全數破500萬劑
https://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50798


▲與我們最近的疫情相關新聞超越東奧,陳時中、郭台銘搜尋量超過郭婞淳等國手。(圖/Yahoo提供)


郭台銘大方捐BNT疫苗 熱搜僅次陳時中


回顧年度「10大新聞人物」,台灣疫情、疫苗、全球運動盛會等話題推升討論熱度。自3級警戒以來,每天向全民報告疫情動態的鐵人部長「陳時中」、積極拓展歐美外交並喊話4個堅持的辣台妹「蔡英文」、及科技抗疫推手數位政委「唐鳳」皆延續去年的熱度蟬聯登榜,分居第1、5、7名,聯合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的郭董「郭台銘」今年甫入榜即登上第2名。羽球雙打金牌得主「麟洋配」、及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後人氣水漲船高,分別榮登第3、4名。


▸2021爆發大規模本土疫情 關鍵「疫」戰感謝防疫專家
https://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51637


▸奧運金牌「麟洋配」拍防疫大作戰 呼籲防疫不孤軍奮戰
https://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50269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口臭、火氣大恐牙周病發出警訊 無痛雷射解除牙周危機
▸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主因 膀胱過動讓長輩跌倒機率倍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