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什錦墨西哥捲餅好吃又健康 營養師分享食譜不私藏

3140
王澍清 報導
蔬食什錦墨西哥捲餅好吃又健康 營養師分享食譜不私藏
▲李文馨營養師分享什錦墨西哥捲餅食譜,選擇低脂、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膳食纖維的杏鮑菇,搭配多彩的紅椒、黃椒、青椒、蘑菇等食材,不但方便食用,更是營養滿點!(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NOW健康 王澍清/嘉義報導】自煮蔬食也能走異國風!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李文馨分享什錦墨西哥捲餅食譜,食材選擇低脂、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膳食纖維的杏鮑菇,搭配多彩的紅椒、黃椒、青椒、蘑菇等食材,不但方便食用,更是營養滿分。


李文馨指出,墨西哥國民美食捲餅以方便享用,又能搭配各地食材,進而變化出不同風味為聞名。餅皮的部分可選擇非精緻澱粉之全麥餅皮,並自由搭配喜好的蔬菜,以增加蔬菜攝取量。捲餅中的配菜搭配彩椒、青椒、蘑菇等,其中不同蔬菜富含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例如:黃椒富含類黃酮,能夠降低血管硬化風險,紅椒富含維生素A,能維持視力及皮膚等正常功能,青椒富含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醬料部分使用天然醬汁,以牛番茄、檸檬汁、蘋果汁等調味,既營養又能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李文馨分享,杏鮑菇屬於低脂肪、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膳食纖維,且杏鮑菇含有豐富的鉀和磷等礦物質、維生素A、B群、C、E,以及多種脂肪酸,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並降低心血管壓力以防止動脈硬化之風險,其中多醣體能調節機能以提高免疫細胞活力,並能調整過敏體質與降低癌症發生風險,且杏鮑菇維生素B群相當豐富,能消除疲勞讓精神飽滿、朝氣滿分!


什錦墨西哥捲餅(10人份)食譜


【食材】


馬鈴薯2至3個、蘑菇5至6朵、杏鮑菇4條、紅椒1顆、黃椒1顆、青椒1顆、墨西哥餅皮。


調味料:奶油、鹽、黑胡椒粉、羅勒葉粉、起司片。


醬料:番茄、昆布醬油、蘋果汁、香菜末、白芝麻、檸檬汁。


【做法】


墨西哥捲餅:


1.馬鈴薯、蘑菇、杏鮑菇切條;紅黃青椒切絲備用。


2.熱鍋將奶油炒融,放入菇類炒香,加入適量鹽、香菇粉、黑胡椒粉、羅勒葉粉調味,待湯汁收乾後,加入紅黃青椒絲續炒後撈起備用。


3.另起鍋將餅皮加熱,在半面鋪上起司片,放上炒熟的菇類等食材,再鋪一層起司絲後邊壓邊捲起來,用小火烘至起司融化即可。


醬汁:


番茄先煮滾去皮,起鍋後放涼切小丁,加入適量水、昆布醬油、蘋果汁,最後加上檸檬汁再撒上香菜末即可。


更多NOW健康報導
▸鼻形美醜直接影響顏值 結構性鼻整形5段式調整更自然
▸男人手腳冰冷末梢循環不良 下半身思考能力恐出現障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