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群聚+6已達30! 陳時中:本土確診傳播鏈可追蹤

2075
葉立斌 報導
桃園群聚+6已達30! 陳時中:本土確診傳播鏈可追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新增6例本土個案,26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新增6例的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個案,26例境外移入,顯見國內外疫情險峻。其中新增個案的來源皆在桃園,是與桃園機場的相關群聚。除了手推車工作區域,牽涉居服員小孩的安親班同學、清潔工去過的歌友會家人等。另外境外移入的案17485為國籍航空的機師,已完整接種AZ,在美國執飛,在防疫旅館有發燒症狀,Ct值偏低,從8月以來有14位機師染疫。


▲今日新增6例本土感染、26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歌友會、安親班都涉入 桃園4校停課


在6位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案17487為案17369的關係人,也就是歌友會成員的家人。案17503、案17506為案17453職場接觸者,全是在手推車區域工作的員工。


居服員小孩的安親班同學,兩人就讀的國小不同,因此2校停課,其安親班同學的哥哥讀國中,也預防性停課。案17057的女兒讀國中,也預防性停課。目前桃園共有2國中、2國小停課。


在手推車區域服務的案17473,今日新增的為同事案17506,共採檢3位工作人員。另外17473的妻子為居服員(案17472)的服務對象採驗皆為陰性。在本土感染出現的第一時間,指揮中心便成立前進指揮所,同時針對居服員、手推車工作人員加強防疫措施。


▲案17230確診個案關係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7230確診個案相關人士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7473確診個案關係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禁內用遭批「拿小眾項目開刀」 陳時中措辭嚴厲「輕重自己清楚」


關於停飛的考量,「現在的邊境管控已經加嚴,再加上過去中國疫情嚴重時,也僅停飛部分航班;現在從美國飛過來的班機已經減少許多,如停飛航班是很嚴重的,牽涉國人遷徙自由,不是一件小事。基於以上,現在不考慮停飛航班。」同時陳時中強調,桃園的醫療量能都足夠。


醫師在FB批評指揮中心不肯禁止內用,只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陳時中措詞嚴厲回應「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陳時中強調,確診案例都可追蹤,現在還不到禁止內用的標準。「吃飯是大家必要的行為,唱歌相對於吃飯屬於娛樂,戴口罩還是可以唱歌。」他強調「孰輕孰重自己要清楚」。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搖杯小確幸釀「牙周病」大不幸 忽視警訊牙齒恐不保
▸民眾問:我得Omicron了嗎? 必看Omicron症狀整理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