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抗COVID-19新藥預計春節後抵台 適用條件曝光

2168
葉立斌 報導
默沙東抗COVID-19新藥預計春節後抵台 適用條件曝光
▲未來確診病患有望透過在家服藥治療新冠肺炎,降低醫療負擔。何時抵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預計春節後抵台。(圖/截取自默沙東官網)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未來確診病患有望透過在家服藥治療新冠肺炎,降低醫療負擔。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在1月8日邀請國內化學製造管制、藥學、毒理學、臨床醫學等領域專家召開會議,討論並核准美商默沙東藥廠的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專案輸入申請案。食藥署認為此藥物適用發病5天內、重症可能病患、以及不適合其他療法的輕症病患等人。


▲默沙東通過專案輸入,預計春節後抵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表示,經評估「莫納皮拉韋」的療效及安全性、使用的風險效益,並考量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與會專家建議依據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本藥品專案輸入。衛福部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莫納皮拉韋」計春節後抵台。


食藥署指出,「莫納皮拉韋」適用於發病5天內、具有重症風險因子(如糖尿病、高齡者),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選擇的成人輕度至中度患者。服用本藥品者應確實完成完整的5天療程,並於治療期間及治療結束後,依照規定接受隔離,以提高病毒清除率,降低COVID-19傳播風險。此外,廠商應於專案核准輸入期間執行風險管理計畫,以保障病人用藥安全。


更多NOW健康報導
▸青光眼會遺傳! 視野明顯變差就算眼壓正常也可能罹病
▸平平都是活動假牙 傳統與BPS差別在哪?牙醫師說分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