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用藥「培力普羅鈣錠」舊配方不再流通 730顆回收

2664
葉立斌 報導
腎病用藥「培力普羅鈣錠」舊配方不再流通 730顆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14)日公告,由培力藥品工業開發的「培力普羅鈣錠667毫克(醋酸鈣)」腎病用藥因舊配方可能造成藥品變色,目前已經採用新配方。(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14)日公告,由培力藥品工業開發的「培力普羅鈣錠667毫克(醋酸鈣)」腎病用藥因舊配方可能造成藥品變色,目前已經採用新配方。目前仍在流通的舊配方共有38批、730萬粒,將於2月7日前進行預防性回收。


「培力普羅鈣錠667毫克(醋酸鈣)」主成分為CALCIUM ACETATE,主要用於腎衰竭末期的高磷酸鹽血症,為處方用藥。洪國登解釋,廠商在2021年11、12月就已經回收18批同款藥品,因廠商發現內含的矯味劑,如未妥善存放,可能使得藥品變色,因此預防性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洪國登解釋,矯味劑類似香精,讓藥品較好入口。然可能會出現為避免使用舊來源矯味劑之藥品因使用者存放不當導致產出黃斑,故預防性回收部分藥品。洪國登提醒,這款藥品原本是白色的,如果有黃色斑點、代表為舊配方。


食藥署也提醒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針對「培力普羅鈣錠667毫克(醋酸鈣)」配合辦理回收作業,並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同樣是植牙價格為何落差大? 牙醫師告訴你關鍵4環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