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群聚再爆11例! 2家連鎖餐廳瓦城、西堤停業清消

2688
葉立斌 報導
桃園群聚再爆11例! 2家連鎖餐廳瓦城、西堤停業清消
▲桃園群聚感染案還沒有停歇跡象,傳出有2家連鎖餐廳的員工確診,年紀最小的甚至僅1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4)日宣布新增11例本土個案,新增的個案來自銀行行員與歌友會的感染鏈。然本次,銀行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傳出有員工與顧客確診,其中更包含2名未滿5歲的兒童。另一方面,歌友會染疫的家人(案17368)也染疫,該個案為男性,於桃園區的連鎖餐廳「瓦城」擔任廚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過基因定序後應可將傳染鏈收斂為2至3條,感謝桃園市衛生局的快速疫調與匡列,才能收斂傳染鏈;而桃園機場與前進指揮所也努力控制住疫情。陳時中強調「風險並非特別大。」


▲機場清潔人員案新增瓦城廚師與計程車司機同居人,兩位確診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在金嗓歌友會案中,案17368為計程車司機,傳染給同居人與她的兒子共2人(案17806、案17770),其中案17770正在桃園瓦城當廚師,瓦城立即停業清消,配合政府規定將在3天後復業。而該廚師為自主健康管理者,在解封之後有社區活動史,目前正在積極做疫調中。案17806正在隔離中,對社區影響偏小。


▲銀行群聚案,共有3名員工與2名顧客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一方面為銀行群聚案,今(14)日確定銀行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有員工與顧客確診,其中包含3名員工與2名幼童(分別為1歲、3歲),父母親目前採陰,然可能只是潛伏期,後續採檢才能確認。各界想知道,是銀行行員傳染給該外場員工嗎?陳時中認為,目前觀察是銀行行員傳染給員工的可能性偏高。「戴口罩一定是戴得標準,防護效果才會好。」同時有2名銀行員的家人確診,本案已累計17人確診。2名家人在1採時是陽性,有社區活動史,需留意。


▲針對餐廳確診案,桃園市府加開社區採檢站因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西堤因為有顧客確診,醫師已進駐西堤餐廳進行風險調查,並透過實聯制資料招回顧客採檢,共匡列員工43人與用餐客人110人送集中檢疫所,包含這2名幼童。同住家人就讀的國中及國小皆預防性停課1日,餐廳方面1月13日至15日則停業安排消毒,並由地方衛生單位公布足跡。另外在清潔人員案中,傳出1名瓦城廚師染疫,陳時中表示,廚師工作時都會依照食安規定,戴上口罩或面罩,基本防護都有。


▲手推車人員案中,僅新增1人確診,正在隔離中,對社區威脅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機場手推車案中,居服員乾妹妹的丈夫(案17804)也染疫,然該案已進行隔離,且屬於陰轉陽,對社區影響偏小。14日下午桃園將新增2採檢所,分別是「南園社區活動中心」與「新勢市民活動中心」,加上這2個新採檢站後,桃園總共有9個社區採檢站。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同樣是植牙價格為何落差大? 牙醫師告訴你關鍵4環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