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預約平台第20期今開放 疫苗追加劑10大QA整理包

1986
葉立斌 報導
1922預約平台第20期今開放 疫苗追加劑10大QA整理包
▲疫苗預約開始啦!有疑問的話記得先看看QA,再預約喔。(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綜合報導】新一輪的疫苗追加劑預約時程在今(18)日上午10時啟動。哪些人可以打,將會施打哪些疫苗,《NOW健康》為你整理10大QA,幫你解答你可能會有的疑惑。


▲疫苗預約平台第20期開放時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Q1:誰可以施打追加劑?


年滿18歲,於2021年11月7日前已接種過第2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87天,大約3個月)者。


▸Q2:可預約,施打的時間?


1月24日到30日,詳細時程以公告為準。提醒您,預約後不會發送簡訊,請自行記錄時間,準時到場接種。


▸Q3:預約時間是什麼時候?


65歲以上:1月18日上午10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50歲至64歲:1月18日中午1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18歲至49歲:1月18日下午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


▸Q4:我可以選哪些疫苗?


端視前兩劑的疫苗而定,目前有AZ、莫德納、BNT、高端可供選擇。然AZ僅醫師認定有特殊需求者可選擇施打,因此可選擇莫德納、BNT、高端。


▸以mRNA疫苗(如莫德納、BNT)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如高端)為基礎劑(包含混打):追加劑可以選擇接種莫德納(半劑量)、BNT、高端或AZ疫苗。


▸以AZ完成基礎劑:追加劑可選擇接種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


▲宣布疫苗追加劑間隔縮短為12週、大約3個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Q5:我已經去巷口診所預約了,還要再預約一次嗎?


如以北市衛生局獨立的系統,或以其他管道預約者,不必重複預約,時間到了就去打疫苗。


▸Q6:有1922預約平台以外的管道嗎?


可逕自前往各醫療院所詢問,不論是否為追加劑都可以。(台北車站的接種站僅限基礎劑)


▸Q7:北市也會加入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第20期的量能已經確認開出,且比第19期的量能更多。


▸Q8:我沒打第1、2劑疫苗也需要預約嗎?


線上預約專為第3劑追加劑疫苗而開。如要打基礎劑,只要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自行前往隨到隨打的臨時接種站,或是各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施打即可。


▸Q9: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嗎?


如果你從國外返國,於國外曾接種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WHO EUL) 之疫苗,返國後必須先至就近衛生所或健康服務中心補登國外疫苗接種紀錄。符合現行追加劑接種間隔(例如嬌生疫苗基礎劑僅1劑),可攜國外接種紀錄、健保卡或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至鄰近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掛號接種。


如接種非WHO EUL 的疫苗,視同無效劑次,當你沒打過疫苗。可於與最後一劑COVID-19疫苗間隔28天後,於國內先完成COVID-19疫苗基礎劑(第1、2劑)接種,再依規定接種追加劑。


▸Q10:春節時分也能接種疫苗嗎?


指揮中心日前說明,將依照一般醫療院所的營運情形。多數醫院休息時間為除夕(1月29日)到初三(2月3日),因此應該在在2月4日才會重新開放接種。然各地衛生局想要自行開設接種站,指揮中心也尊重。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預防糖尿病就從飲食著手 多吃10種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