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21日開始!12萬名考生齊應試 有14人在隔離試場

2124
葉立斌 報導
學測21日開始!12萬名考生齊應試 有14人在隔離試場
▲學測即將在疫情下開始,圖為成功高中考場。(圖/葉立斌攝影)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學測即將在21日到23日開始考試,也是在Omicron疫情下開始,在歷經於2020年的學測與指考後,對於考試的辦理或是應考流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且這次除了過去的經驗以外,更有疫苗保護,能夠安心考試。


大考中心表示,111學年度學測即將於1月21日到23日舉行,統計到1月20日下午3時30分為止,已知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考生計14位,將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試。有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具感染風險考生,比照110學測及110指考,規劃獨立動線、搭乘防疫車隊,或依地方政府位政單位標準作業流程往返特定考區。並依不同風險等級,安排不同的隔離試場供此類考生應考。


學測各項防疫措施,除參照過往防疫作為:全面配戴口罩、量溫、不開放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區消毒作業、中午用餐使用用餐隔板以外,全體試務及監試人員皆施打2劑疫苗,或需提出前 3日檢測陰性證明。多數考生至少施打1劑疫苗,並將增加分區學校外圍環境清消、增設隔離/防疫試場及備援分區學校等強化措施,協助近12萬名考生能順利應試。


▲教育部分享考試規定摘要。(圖/截取自教育部FB


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後續將透過大學招聯會擬定補救措施,由招生管道提供外加名額予以協助;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具感染風險考生,大考中心自考試日前21天起每日皆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且大考中心與各縣市、相關單位師長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勾稽到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大考中心會主動與考生聯繫。


亦請確診、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應主動與大考中心聯絡,切勿私自外出應試;若有私自參加考試之情事發生,經查證屬實,將提報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審議,最重為取消考試資格;並通知政府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處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反覆拉肚子伴隨血便! 潰瘍性結腸炎未及時治療恐癌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