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這款眼藥膏顏色明顯變化別再用! 2.4萬支回收

3204
葉立斌 報導
手邊有這款眼藥膏顏色明顯變化別再用! 2.4萬支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發表藥品回收公告,一款由溫士頓醫藥開發的眼藥膏「鹽酸四環素」傳出不良品通報,指出藥品顏色有明顯變化,故啟動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發表藥品回收公告,一款由溫士頓醫藥開發的眼藥膏「鹽酸四環素」傳出不良品通報,指出藥品顏色有明顯變化,故啟動回收。


據食藥署說明,「鹽酸四環素」主成分為「TETRACYCLINE HCL」,主要用於眼部細菌傳染性炎症,使用的人不能隨意停藥。食藥署表示,本次是醫療院所回報藥品出現變色情形,再要求廠商做確認,目前廠商判斷是產品內水分含量出現異常,才會變色;詳細原因仍要進一步判斷。目前未接獲使用者的不良反應通報。本次共回收2批號(TET21005及TET21036),大約有2.4萬支。


食藥署表示本次在市面上的2個批號,約2.4萬支藥品都需要回收,並要求廠商應於2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同時食藥署也表示,如果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也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如未準時回收,將依照藥事法80與91條,罰鍰20萬元至500萬元。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健保擴大5類高風險藥品重複用藥主動提示 為病人把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