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批莫德納將到貨! 陳時中:150萬劑這兩天來

2060
葉立斌 報導
2022年首批莫德納將到貨! 陳時中:150萬劑這兩天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將到貨,這2天就會有150萬劑抵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2022年第一批疫苗即將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將到貨,這2天就會有150萬劑抵台。但近期有巨大的變數,正是大家都知道的,目前美國機場發生5G網路通訊設備引發的飛安疑慮,造成航班變動。


陳時中表示,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將從美國運到台灣,數量可能是150萬至155萬劑之間。近期美國機場發生飛安疑慮,台灣這一批貨可能受到影響。另外,陳時中表示榮總於23日單日打了3,800多劑高端疫苗,可見其需求相當大。同時陳時中日前透露「他的太太也想打高端疫苗」,陳時中笑稱因為近期要開記者會,自己沒時間打疫苗,不過太太已經預約到下午2點前往施打。


另外,有媒體報導台北市說,還有1000多劑莫德納疫苗還沒拿到,影響2萬多人的接種時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短缺是因台北市加開接種站,「不是中央漏給,是北市要求多給。」莊人祥強調,中央於18日將所有疫苗發配給各縣市,北市的狀況是「請求中央幫忙調度」。莊人祥強調已盡力協助,指揮中心手上也無疫苗,需要向其他縣市調度,也正在進行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方便民眾春節期間就醫 健保客服不打烊智能服務嘛ㄟ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