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與廣達打造智慧醫療 運算效能等同8千台電競桌機

2243
陳如頤 報導
台大與廣達打造智慧醫療 運算效能等同8千台電競桌機
▲台大醫院吳明賢院長(右2)致贈台大醫院吉祥物醫寶玩偶感謝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左2)。(圖/台大醫院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電腦運算能力愈來愈強,除了成為軍武必勝的關鍵之外,也大幅提高「智慧醫療」的可能性、可盡興。廣達電腦所捐贈台大「人工智慧運算使用專區」舉辦揭牌儀式,宣布正式啟用,希望將智慧醫療打造成台灣第2座護國神山,大幅提高醫療品質。


為推動並深耕台灣醫療產業人工智慧的創新研發,廣達電腦2019年與台大醫院簽訂MOU,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運算能量相當8000台電競桌機總和。


2020年進一步簽訂合作備忘錄,繼續智慧醫療研究發展合作策略藍圖,廣達以IT硬體、軟體來支持台大研究團隊,另透過智慧醫療大數據來篩選高風險病人,及早介入治療,協助診斷。


15日上午台大舉辦揭牌儀式,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該院成立「人工智慧運算使用專區」,可說是醫界與科技界合作的里程碑,期許智慧醫療研究團隊善加用運算使用專區空間,突破時空的限制,讓國內智慧醫療突飛猛進。


擁有高效能超級電腦的「人工智慧運算使用專區」,就設立於台大醫學院401教室,院長倪衍玄表示,AI技術結合醫療已經成為必然趨勢,可望提高診斷的準確性,並能精準用藥。


揭牌儀式後,智慧醫療中心主任陳信希、副主任李建璋主任帶領所有與會人員參觀運算使用專區,了解其設置規劃,以及智慧醫療中心與醫師在影像、結構化等不同領域上的合作成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