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感染源不明+1陪病前確診 智慧城市展增2外賓確診

2065
葉立斌 報導
新北感染源不明+1陪病前確診 智慧城市展增2外賓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台北、新北各1例。(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台北、新北各1例。其中新北1例為不明感染源確診者,在陪病前採檢確診;另外智慧城市展今日新增2位外賓確診,其採檢地點有部分人士在飯店,引發議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有回應。


1女性陪病前採檢確診 Ct值偏高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的案22321女性為40多歲女性,已接種3劑疫苗,22日因爲要到醫院陪病進行採檢進行PCR檢出陽性,Ct值33.7,無症狀。經疫調匡列個案接觸者13人、居家隔離13人,均已安排採檢,持續疫調中。


▲今日新增的40多歲女性案22321住在深坑區。(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智慧城市展外賓確診 指揮中心:未漏接確診者


而近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智慧城市展,又新增2位使用「專案泡泡」訪台進行交流的外賓確診,到今(23)日已經有3名外賓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本團共有30位外賓,除了3位確診者外,其他未確診的27位外賓與8位隨行人員,全列居家隔離。莊人祥表示,台北市府將匡列參展廠商與工作人員,提供快篩予工作人員使用。其中波蘭籍外賓的確診者Ct值25,另一位巴拉圭籍外賓Ct值36。


同時媒體報導,該專案泡泡的外賓有些人是在飯店採檢,而非在機場做落地採檢;對此莊人祥回應,主辦單位發兩份公文中兩個地點都有提到,實際上兩種選擇都可以,只要第0天採檢即可。莊人祥強調,這次沒有漏接任何的確診者,然以後需要外交泡泡或專案泡泡的場合,會詳細說明配套措施。


北市衛生局表示,接獲確診個案資訊即暫停相關活動,經疫調匡列居家隔離38人,含泡泡團外賓27人及隨行秘書與駕駛11人,另針對現場工作人員11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10天,並發送簡訊5,045則通知3月22日曾參加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動之民眾與參展廠商,如有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發燒等症狀,請儘速就醫採檢。針對外賓曾下榻之飯店,入住樓層將靜置72小時後進行全房清消,後續再靜置48小時後進行清掃消毒、濾網清潔、紫外線燈照射消毒。


今日新增女國中生確診 學校擴大篩檢千人


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案22322因母親確診進入隔離,同日採檢PCR陰性,22日出現流鼻水、鼻塞、喉嚨痛等症狀,經北市衛生局安排就醫採檢PCR陽性,CT值13.9。北市衛生局匡列居家隔離48人,女學生就讀的學校,全校師生擴大採檢2,476人,同班級停課10天。 截至23日中午12時止,北市衛生局匡列案22178、案22222、案22223(護理師與家人)相關接觸者,合計14人居家隔離,其中12人PCR採檢陰性,2人檢驗中;擴大採檢233人,其中203人PCR採檢陰性,30人檢驗中。


另外,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後,和平醫院院內782人採檢後全屬陰性,仍有部分人員採檢中,定序完成再做報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