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戒咖啡因有哪些無咖啡因飲料可選擇? 網友推這10款

3157
王詩茜 報導
想戒咖啡因有哪些無咖啡因飲料可選擇? 網友推這10款
▲網友熱議的10大無咖啡因茶飲,冬瓜茶居討論度第1名。(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台灣人愛喝茶,但其成分當中的咖啡因含量總是令人在意,不少人擔心喝茶後會影響睡眠品質,而對孕婦而言也需注意咖啡因攝取量超標影響胎兒發育,因此不少民眾更偏好市面上的「無咖啡因茶飲」。喜歡喝茶但又想避免攝取咖啡因的話,還有哪些選擇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網友的推薦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無咖啡因茶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無咖啡因茶飲有哪些。


▲10大網友熱議無咖啡因茶飲。(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冬瓜茶」與「麥茶」夏天必喝 女性都推這些好喝又養生


觀察網友熱議的無咖啡因茶飲,可發現以「冬瓜茶」討論度高居聲量第1名,其中不少網友點名「冬瓜茶」和「麥茶」是夏天的必備飲料,能消暑解渴之餘也沒有咖啡因負擔,留言如「甜的就喝冬瓜茶」、「夏天放1罐冰霸杯裝麥茶在冰箱喝好爽」等,也有網友推薦可以在家自製來控制飲料甜度,兼顧健康同時還可以省錢。


而「青草茶」和「苦茶」等有助清熱退火的茶飲也同樣受到民眾關注,在討論區上可發現網友最關注兩款茶飲的「降火功效」與「口味」,並且不時互相分享在地的推薦店家與品項評價;此外「玫瑰花茶」、「薑茶」與「紅棗茶」等熱泡茶則在討論區上廣受女性好評,不少網友表示喝完後養生效果顯著,也能改善體質,如玫瑰花茶就被網友譽為「最強消脂茶」,其玫瑰花果的獨特香氣與美顏功效深受女性喜愛。


另一方面,網友推薦「國寶茶」與紅茶或普洱茶味道相似,喝起來有茶的回甘卻又不含咖啡因,網友紛紛留言「國寶茶我喝過,蠻好喝的!」、「之前朋友也有喝過也覺得不錯!味道不會到太苦澀」、「睡不著又想喝茶的時候好像可以買來喝喝看」等;而在果茶類中則以「蜜桃果茶」與「草莓果茶」兩款口味上榜,網友給予高評價「蜜桃味道直接療癒」、「草莓果茶很推,果肉很多口感不錯」等,推薦果茶的愛好者不容錯過。


市面上販售的茶飲種類繁多,往往令人在購買時目不暇給,若身為茶飲愛好者的您近期有控制咖啡因攝取量需求,不妨參考以上網友的推薦來選購,另外購買時也別忘了細心檢查成分標示,才能喝的更安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