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可1傳10! 吳明賢提「重症清零」呼籲打疫苗

1942
葉立斌 報導
Omicron傳染強 台大醫院長提「重症清零」籲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邀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出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邀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出席,他以民間醫療院所代表之身分,強調目前的整體作戰方向為「重症清零、保持醫療量能」。同時引用美國CDC數據,呼籲各界及早接種疫苗。


近期COVID-19的疫情在台灣延燒,今日的確診人數破500人,本土病例新增近400例,醫療量能以及輕症居家照護等議題再次廣受討論。吳明賢表示,防疫如同作戰,目前的Omicron傳染力強,研究推論R0值為10,也就是1人可傳染給10個人,而致死率反而比Delta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現在的大方向朝向「重症清零」。(圖/台大醫院提供)


吳明賢引用美國CDC分析指出,他們分析21醫院的1,440名重症患者,發現有近8成病患完全沒接種疫苗,接種2劑疫苗者約2成,接種3劑疫苗者僅30人。簡言之,98%全是沒有完整接種疫苗者。


「以色列或英國的疫苗接種分析,不論病毒種類,雖突破性感染機率偏高,但在防範重症與死亡都是有效的。」吳明賢呼籲,慢性病患與年長者,都是需及早接種疫苗的族群。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重申長輩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圖/台大醫院提供)


4月6日COVID-19疫苗接種7萬8,656 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3.51%、第2劑78.55%、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3%、追加劑接種率51.29%。


更多NOW健康報導
▸加工食品一定不健康? 專家嚴選10種加工食品有益健康
▸「再生醫療細胞製劑」是藥品?產品? 醫藥界各持觀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