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停課標準挨批!部分縣市不跟進 教育部:指引不強制

2109
葉立斌 報導
新停課標準挨批!部分縣市不跟進 教育部:指引不強制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在今(14)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強調這是參考實務做法訂出的精確停課標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學校出現確診者的新停課規定,卻引發家長的怒火。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在今(14)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強調這是參考實務做法,針對確診者在校內曾參加的社團或上過的課程,來精確劃分需匡列接觸者與需停課的班級,妥善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停課標準大改 部分縣市不跟進


根據近日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以高中職以下學校來說,當校內有確診者,僅有與個案接觸的人員須暫停實體課程1到3天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且同班同學都列入密切接觸者,僅該班級停課10天。當全校有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需要暫停實體課程的話,該校得「全校」暫停實體課程。短期補習班及幼兒園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


不少人批評停課標準過於寬鬆,多數縣市已出現「逆時中」浪潮,例如雲林縣已宣布,縣內12歲以下的學童未打疫苗,風險過大,如學校出現2位確診者,則全校停課;12歲以上則遵照教育部指引。甚至花蓮縣直接宣布:15日全縣國中、小學預防性停課1天。


▲教育部強調,新的停課標準以確診學生為核心,更加精準劃分停課的人與時間。(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上火線 捍衛政策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強調,核心精神在於以確診者為核心,以實務方式來決定停課標準。且確診者在校內活動密度,用更科學的方式分析誰是需要匡列之接觸者。目標是以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為優先。但他也坦承這僅是「指引」,並無強制性。另外關於民間團體呼籲在校園發放快篩,教育部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辦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每4名眼疾患者就有1人乾眼症 專家提解方改善不適
▸帕金森病友別擔心斷電、異動症 緩釋型藥物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