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胸悶、心悸原來是這病! 及早發現遠離中風

2199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胸悶、心悸原來是這病! 及早發現遠離中風
▲陳志維醫師將於5月7日星期六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受邀主講「如何遠離『心房顫動』風險?心臟科醫師談心血管保健」公益講座。(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常常會心悸、頭暈?小心你可能是心房顫動患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專任陳志維醫師說明,「心房顫動」是跟老化十分相關的疾病,隨著年紀的增加,心房顫動發生的比率也會增加,若本身是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的患者,也會是心房顫動好發族群。


心房顫動除了會造成心悸、頭暈、喘、胸悶不適外,最可怕的是會造成中風風險大幅上升。因為心房顫動發生時,血液無法正常的移動,因而容易在心房產生血栓,當血栓被心臟血液打出去流到全身,便容易造成器官的栓塞,如果栓塞於腦部就是腦中風。


陳志維醫師指出,對於診斷心房顫動的患者,除了可以靠藥物控制外,微創的電燒手術是目前尋求改善心房顫動的新利器。除了心律的治療,臨床上還要考慮減少中風的風險,醫師會評估整體中風之風險度,並給予合適的抗凝血劑,減少血栓形成以避免產生中風,以免遺憾終身。


針對心血管保健議題,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共同舉辦健康公益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到陳志維醫師於5月7日星期六下午,為民眾衛教演講「如何遠離『心房顫動』風險?心臟科醫師談心血管保健」主題。


健康公益講座活動當天除了陳志維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邀請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蔡睿蘋分享「眩暈、頭痛、手腳麻是腦中風前兆? 專家談腦中風的預防與保健」;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專業醫師教你 如何完勝耳鳴、眩暈、鼻病」。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GoWvkd,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40


更多NOW健康報導
▸老年低頭族注意! 過度用3C恐加速「這病」視力模糊
▸兒童染Omicron恐抽搐合併發燒 專家建議居家常備用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