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份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 千萬劑快篩抵台時間出爐

1922
葉立斌 報導
18萬份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 千萬劑快篩抵台時間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2022年第2季內完成交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說明抗病毒口服藥物以及快篩的抵台時程。指揮中心與輝瑞簽約訂購70萬人份的口服藥物Paxlovid,預計在第2季前交貨。同時,近期將有大量快篩試劑抵台。


指揮中心與輝瑞簽約 超過18萬份藥物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說明抗病毒口服藥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2022年第2季內完成交貨。


指揮中心指出,口服藥物較針劑具有使用便利性之優勢,符合現行輕重症分流、居家照護之防疫模式需要,將陸續配賦至醫院(含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專責旅宿之主責醫院、各縣市居家照護計畫醫療責任醫院、各縣市轄內長期照護機構主責醫院)及社區核心藥局存放,經醫師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充分告知病人後,給予符合條件病人治療。


▲指揮中心與輝瑞藥廠簽訂70萬人份的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有18萬份藥物抵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到5月 千萬快篩試劑即將抵台


行政院表示將引進快篩試劑,鋪貨到市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國產快篩試劑單日可生產大約28到30萬劑,實際出貨量沒這麼多;但不論是維持市場,或是維持合約也好,希望他們在不違反合約前提下供貨。另外,羅氏將在5月2日送來2100萬劑,亞培將在4月30日有780萬劑抵台,5月陸續會有千萬份試劑抵台。


進口快篩試劑抵台時程表曝光 另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今(22)日宣布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欲進口千萬份快篩試劑,每份僅55元,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收到案件,只要通過審查即可。


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還沒有收到申請案,建議楊志良注意是否符合醫材規範,如通過審查且願意捐贈,陳時中表示很高興,指揮中心對此表達感謝。同時強調,醫材審查並不會因為是「中國製」就不容易過,或是特別容易過;會根據審查要件來做審核。


更多NOW健康報導
▸結婚5年老婆肚子無消息 男子勃起障礙傳宗接代拉警報
▸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再放寬 這幾種情況可以採居家照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