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自主回報系統預計5月1日上線 莊人祥解說施行細節

1928
陳如頤 報導
中央自主回報系統預計5月1日上線 莊人祥解說施行細節
▲莊人祥表示,自主回報方式主要是幫助衛生單位節省疫調時間,相關人員得以快速自動發現。(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自主回報系統預計5月1日上線,確診者接到確診通知時,應列出同住親友名單到資訊系統,由資訊系統開立居隔通知單給密切接觸者。


如果在醫院PCR陽性,就會將資料傳到手機簡訊,民眾要透過簡訊中的一次性連結填寫資料。


莊人祥說,民眾到醫院接受採檢時,都需留手機號碼,只要確診,就會通知至當事人,簡訊會出現一次性連結,按下去後,就會引導後續去填寫相關問卷。


至於問卷內容包括,是否懷孕(女性)、是否有洗腎等高風險危險因子,作為衛生局研判是否有重症風險,之後再詢問「同住家人基本資料、就讀學校、公司主要聯絡人」等,相關接觸者也都會收到簡訊。


莊人祥強調,自主回報方式主要是幫助衛生單位節省疫調時間,相關人員得以快速自動發現。至於自主回報系統上線前的過渡時間,地方可建立簡易回報平台加速匡列,關懷作業先行,居隔單後補。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做好自我防疫;同時也提醒,網傳每金錯誤病例確診數,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是「3+4」?我是密切接觸者該怎麼做? 圖解秒懂
▸快篩試劑實名制首上路 連線系統當機民怨四起藥師怒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