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核准首款家用唾液快篩 福又達與高端有關遭質疑

2176
陳如頤 報導
食藥署核准首款家用唾液快篩 福又達與高端有關遭質疑
▲食藥署官網『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新增核准,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食藥署昨(29)日公布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審核過關,但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深夜臉書貼文揭露,這款南韓製唾液快篩試劑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而該公司創辦人是高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引發質疑。


徐巧芯對此發文表示,「食藥署官網『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新增核准,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成為國內首件通過核准的家用唾液快篩。


「福又達是什麼公司呢?根據媒體報導,創辦人是陳燦堅。」徐巧芯指出,「沒錯,就是高端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怎麼又、又是你?真的不是大家要陰謀論,講了這麼久的唾液快篩遲遲不進來,講了千百種理由,甚至還說是因為沒有廠商來申請。結果終於抵不住輿論壓力的時候,第1個核准的又是跟高端有密切關係的廠商。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呢。」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他是正常公司,基本上這程序,廠商產品沒分藍綠或分誰,這是依照科學證據、根據法定要求程序辦好,當然使用的時候有需要也會參酌專家意見做使用方向規劃。」


更多NOW健康報導
▸金融業男子腹痛發現15公分肝腫瘤 免疫組合治療助存活
▸濕疹不只是皮膚問題! 中醫強調由內而外調理避免復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