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你「吃」出日常免疫力 除鮭魚之外還能吃蔬果

2675
葉立斌 報導
營養師教你用「吃」提升免疫力 除鮭魚以外還有這些蔬果
▲這些常見又美味的食材,不僅色香味俱全,還能增加免疫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值此疫情期間,不少人希望能靠日常飲食來增加免疫力。也許你常聽說可吃鮭魚等海鮮,如果你不喜歡海鮮,營養師也可以提供你大量的蔬菜來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疫情期間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之外,我們也可以吃一些天然食物,來增加免疫力。像是台灣盛產的地瓜富含維生素A,對保護皮膚有幫助,而皮膚佔了我們人體最大的面積,是對抗外面病菌的第一道防線。以100公克的紅肉地瓜來說,維生素A約有10,491 IU,「好吃又有營養價值」。


同時皮膚是身體的第一道防線健康,可以阻止細菌、病毒入侵人體。營養師余朱青也建議,深綠色蔬菜也是增強免疫力很好的食物,像是花椰菜營養豐富,就含有維生素A、B群、C、E及等多種礦物質,這些成分都是提供免疫系統運作的重要成分。紅色、橘色蔬菜,像是紅蘿蔔、南瓜、甜椒,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這些可以幫助黏膜及皮膚健康。另外還可以增加免疫力的是茶,茶中的茶胺酸有助增加免疫力,不論是在紅茶或綠茶,含量都很豐富喔。


喜歡吃海鮮的民眾有福了,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鮪魚、鮭魚、秋刀魚、鯖魚等;這些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現象;還有香菇富含維生素D、膳食纖維、硒……等,其中的香菇多醣體能提升身體抵抗力與免疫力。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優酪乳除了可以改善胃腸道健康,裡面的成份對於增加身體免疫力也不錯,像是維生素D。還有「鋅」也是可以加強抵抗力的重要礦物質,而牛肉當中就含有豐富的鋅,適度攝取對於提升抵抗力有好處。最後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也是增加免疫力的好食物喔。維生素C會讓身體製造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干擾素,讓人體免疫力維持在正常值。像是木瓜、奇異果、草莓等水果都不錯。


▲營養師提供多項可增加免疫力的飲食。(圖/截取自余朱青營養師FB)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把手圖解「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1次就上手
▸印度香料「荳蔻」可能抗乳癌 癌症治療又添自然生力軍

★全文獲營養師同意引用,原文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