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藥膏「安皮露」主成分超標 擦了恐怕會過度刺激

2943
葉立斌 報導
香港腳藥膏「安皮露」主成分超標 擦了恐怕會過度刺激
▲不少人會買來擦香港腳的藥膏「安皮露」傳出含量不符合標準,需要全面回收。(圖/NOW健康製作;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人會買來擦香港腳的藥膏「安皮露」傳出含量不符合標準,需要全面回收,而這次回收量多達8批!食藥署表示,這些有問題的產品因主成分超標,敏感族群用了恐感到過度刺激。


這次回收的藥品名稱為「安皮露」(ONPYLU),開發廠商為,許可證字號為「衛署成製字第007884號」,經銷商為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品在2021年曾因相同問題而需回收,今年廠商升級檢查嚴格程度,將所有效期內藥品檢查一次,發現有同樣情形,因此啟動回收。


該藥品適應症除了香港腳以外,還有白癬、紅癬、頑癬、乾癬、牛皮癬、鱗癬、寄生性皮膚病等皮膚相關疾病。傅淑卿表示,該成分的主成分的含量標準值為90到110%,但因主成分超標,可能使較敏感的人,患部感到過度刺激;不過該產品是一般藥局可自由購買的成藥,刺激性不算太嚴重。然因為這次需回收多達8批(CM1903、CM1904、CM2001、CM2002、CM2003、CM2004、CM2005、CM2007),共5.9萬瓶,理應多數流入市面。


食藥署提醒,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就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補充葉黃素有效? 醫師曝「1情況」須手術
▸夜間視力模糊是藍光惹的禍? 眼科醫師揪破壞視力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