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全台開打中!北市11醫院 將開設兒童特別門診

5279
葉立斌 報導
兒童疫苗全台開打中!北市11醫院 將開設兒童特別門診
▲北市在5日開始為兒童接種疫苗。(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在5月初開始接種疫苗,各縣市開始接種的時程略有不同,大多數在第1或第2週。高雄市在5月2日宣布開始接種,而台北市則是於5月5日開始。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現在媒合北市內11家醫院,將開設兒童特別門診,以滿足不同家長的接種需求。


高雄市2日開始接種 醫療團隊持續入校施打


高雄市已於5月2日開始接種,高雄市教育局統計,有大約5成的家長同意讓幼兒園或國小的學童接種疫苗。衛生局說明,6至11歲可在校園接種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國小6到11歲的接種意願,統計到今天中午12點,已完成接種數為16間共584人。 目前沒有不良反應情況,持續安排請醫療團隊到各學校施打。


▲高雄市已累積584人完成接種。(圖/截取自陳其邁FB)


▲高雄市府開始為兒童接種疫苗。(圖/截取自陳其邁FB)


台中市建議家長如需陪同接種 可前往醫療院所


台中市預計於5月11日開始在學校內接種疫苗。據統計台中市達到6足歲的學童約有2萬人,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如家長需要陪同兒童接種疫苗,建議可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桃園市雙軌制 到醫療院所也可接種


桃園市在5月2日開始接種疫苗,桃園市府表示,市內國小學童共計13萬1,000多人,已有約6萬3,000名家長填寫疫苗施打同意書,同意率約為48%,市府會全力協助學校,希望能在6月中旬完成近200所國小學童的疫苗施打計畫;此外,由於6到11歲及12歲以上接種劑量不同,市府採「雙軌制」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除了入校分時段接種,家長也可自行帶學童至醫院或診所,免收掛號費接種疫苗,期盼透過施打疫苗提升兒童保護力及預防重症。


台北市5日於信義國小接種 近日將開設兒童特別門診


台北市則是在5月5日開始於信義國小接種,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園施打規劃接種動線依序為報到區、接種評估區、接種區及留觀區,另學校設有緊急救護區,學童施打疫苗後如感不適,可由醫療人員立即進行協助。本次在校接種莫德納疫苗對象以台北市國小6到11歲學生為主,國小附設幼兒園年滿6歲之幼兒亦可一起接種,並開放年滿12歲之國小學童一併在校接種。教育局表示,截至5月4日回收滿7天考慮期之同意書,目前計有50所學校,有意願在校接種9,364人,有意願到醫院接種1,296人,約33%。


另外針對市立及私立幼兒園滿6歲之幼兒,以及未選擇在校施打之兒童,教育局亦協調衛生局開設兒童疫苗門診,預計自5月9日起,家長可自行上網預約掛號,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防疫記者會說明,將於台大、新光、台安、博仁、馬偕、萬芳、國泰、北榮、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與中興院區,以及北醫附設醫院這11家醫院,開設兒童特別門診,以因應施打後,可能出現的不適症狀。


▲北市在5日開始為兒童接種疫苗。(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將在9日於上面的醫院開設兒童特別門診。(圖/截取自我是台北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補充葉黃素有效? 醫師曝「1情況」須手術
▸夜間視力模糊是藍光惹的禍? 眼科醫師揪破壞視力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