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艾捷隆基因檢測獲CAP認證 加速亞太生殖醫療佈局

4331
林郁敏 報導
台灣艾捷隆基因檢測獲CAP認證 加速亞太生殖醫療佈局
▲台灣艾捷隆為Igenomix 於2019年設立之台灣分公司,以ERA檢測聞名,是國際間最多院所認可且數據量最大之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以高品質之檢測提供醫師判讀依據,協助備孕夫妻提升懷孕率。(圖/台灣艾捷隆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台灣艾捷隆基因檢測公司於今(2022)年4月正式取得美國病理學會(The 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CAP)之CAP認證。通過嚴格的書面審查、檢驗技術考核、品質及作業流程之控管,預計此認證將加速台灣艾捷隆於當地市場的推展,並以生殖醫學之專業檢測,協助更多備孕夫妻提高懷孕率。


美國CAP是國際間公認最具公信力的臨床醫學檢驗單位認證機構,於1962年開始在美國被普遍採用執行,1994年起被世界各國公認為最適合醫療檢驗單位使用的國際級實驗室標準。


CAP認證是為了確保醫院或醫學檢驗單位以最高標準來面對病人的檢測作業,透過檢視實驗室2年內的所有實驗紀錄、品質控管程序、實驗操作人員之培訓、儀器設備之穩定性、實驗室安全程序及實驗室的全面管理,來評估該間檢驗單位是否符合國際品質標準。


台灣艾捷隆總經理張博文(Andy)表示,「通過CAP顯示台灣艾捷隆實驗室品質符合國際醫學實驗室品質規範,因此院所跟患者可以放心將檢體交給我們,讓我們提供給國人最優質且國際化的醫療檢驗服務。」


▲台灣艾捷隆通過美國病理學會CAP認證,通過嚴格的書面審查、檢驗技術考核、品質及作業流程之控管,預計此認證將加速台灣艾捷隆於當地市場的推展,並以生殖醫學之專業檢測協助更多備孕夫妻提高懷孕率。(圖/台灣艾捷隆提供)


台灣艾捷隆為Igenomix 於2019年設立之台灣分公司,以ERA檢測聞名,是國際間最多院所認可且數據量最大之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其實驗室於2020年開始參與國際單位的能力試驗,並著手申請美國病理學會CAP認證。雖然因疫情延遲了1年的認證進度,但仍在短短2年間通過審查。預計此資格認證將加速台灣艾捷隆於亞太市場開展多項生殖醫學之專業檢測,如PGT-A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OC 流產物質染色體篩檢,與NACE (NIPT)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以高品質之檢測提供醫師判讀依據,協助備孕夫妻提升懷孕率。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能量飲真的可以提神? 專家提醒3類族群不建議飲用
▸代謝症候群增染疫重症 專家曝澱粉類食物吃多恐這下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