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層級醫院擴大專責病房? 羅一鈞:僅交換意見未定案

1973
葉立斌 報導
各層級醫院擴大專責病房? 羅一鈞:僅交換意見未定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會議針對病房開設、津貼金額到人力調度都有做討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10)日的本土病例確診數為50780例,有醫師認為本土疫情還未達到高峰;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要求雙北、基隆、桃園等地有500床以上急性一般病床之醫院,在1週內加開30%專責病房,可見:專責病房的加開刻不容緩。


上午與醫院開會討論 尚未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0)日上午與各層級醫院及工會,討論其他層級醫院擴大開設專責病房事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會議針對病房開設、津貼金額到人力調度都有做討論。會議重點有:各層級的醫院,包含社區醫院,需加開專責病房收治病人;只是還未提到需要開多少床,目前想先給社區醫院多一點彈性,僅依照「200床」為基準來做決定。


其他有醫護人力的匡列隔離與調整來做修正,並且討論感控措施以及人力調度,以免執行不良導致醫療照護工作不能進行,細節等討論出結果再作報告。


專責與負壓病床 空床率53%


指揮中心說明,目前的專責與負壓病床空床率僅53.9%,比過去的60%略低;中央集中檢疫所與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都低於30%。


▲目前專責病房、集檢所與防疫旅館的空床率偏低,形成隱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建議「沒打疫苗的長者,6月中以前都不應該出門」,陳時中表示「不會對老人家如此殘忍」,但還是建議他們打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能量飲真的可以提神? 專家提醒3類族群不建議飲用
▸代謝症候群增染疫重症 專家曝澱粉類食物吃多恐這下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