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例死亡新高!3人在家昏迷 重症學齡前兒童肌肉異常

2056
葉立斌 報導
17例死亡新高!3人在家昏迷 重症學齡前兒童肌肉異常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的17例死亡個案,分布在60到90歲,多數人有慢性病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2)日宣布新增65,385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同時新增17例死亡個案,創下近期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紀錄。其中有3例死亡個案,在到院前便已昏迷,採檢後發現有確診,因此納入死亡個案。


今日新增17人死亡 3人到院前就在家中昏迷


今日有17例死亡個案,為新高紀錄。指揮中心表示,這些人多有慢性病,且是60歲以上長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的17例死亡個案,分布在60到90歲,多數人有慢性病史,1名70多歲女性在住處昏迷,到院後急救無效死亡,這例在發病到死亡不到1天。


另有70多歲女性在家昏倒送醫,在醫院時生命徵象已經不穩,急救無效死亡,同樣採檢發現確診。


此外,有名患者因跌倒的外傷住院,在院內採檢發現確診,返家隔離4天後病逝家中,行政相驗結果沒發現肺炎以外病症,因此診斷為肺炎。


而在重症病例中,包含1位未滿10歲男童,無慢性病史且未接種疫苗;因神經系統病徵住院做腦部檢查,採檢時發現確診合併呼吸窘迫,目前住進加護病房中使用呼吸器,以及類固醇與瑞德西韋做治療。


▲今日新增的死亡病例中,有3例到院前昏迷,在院內急救無效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居隔期間毛寶貝怎麼如廁? 專家傳授居家訓練1次上手
▸全台每4人有1人高血脂 3大高危族群更應控制壞膽固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