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用量2.4億顆「便通樂」主成分不足 回收1批約90萬顆

2441
葉立斌 報導
年用量2.4億顆「便通樂」主成分不足 回收1批約90萬顆
▲能夠緩解便秘,在台灣相當多人使用的「便通樂」膜衣錠,含量測定與容離度試驗結果不符規定,共有1批約90萬顆的藥品需回收。(圖/NOW健康製作;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能夠緩解便秘,在台灣相當多人使用的「便通樂」膜衣錠,含量測定與容離度試驗結果不符規定,共有1批約90萬顆的藥品需回收。雖該藥品在國內年用量達到2.4億顆,市占率近9成,不過仍有其他相似藥品供替代使用。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由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發售的「中美」便通樂膜衣錠(番瀉葉苷),即THROUGH F.C. TABLETS "C.M."(SENNOSIDES),主成分為「SENNOSIDE」。因其含量測定及溶離度試驗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需啟動回收。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根據藥典標準,在2小時內需放出75%的藥量,然這批藥並不符合其標準。需回收1批藥品大約90萬顆。


食藥署指出,溶離度試驗中藥品不能在規定時間內崩解,因此判定不合格。該批藥物需在7月4日前回收完成,如民眾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者如何視訊診療?怎麼找診所? 整理包手把手教學
▸染疫幼童重症及致死率莫輕忽 兒童疫苗怎麼選?專家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