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孕婦生下健康男嬰! 恩主公醫院增設產婦專責病房

2521
葉立斌 報導
確診孕婦生下健康男嬰! 恩主公醫院增設產婦專責病房
▲恩主公醫院已經設置完成產婦專責病房。(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新北報導】本土新冠疫情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孕婦也因染疫而需要住院隔離。恩主公醫院在5月16日收治1名已經懷孕39週的確診孕婦,19日晚上到隔日早上開始出現陣痛,院方緊急動員多位醫護人員,包含婦產科醫師1位,專科護理師3位;小兒科醫師1位,專科護理師2位,以及3位專責病房護理師。最後孕婦直接於新冠肺炎專責病房進行生產,在20日上午順利透過自然產誕下男嬰,母子均安。


▲小兒科許宸睿醫師表示男嬰出生時狀況良好,現在待在專門的新生兒觀察室休息。(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專責病房醫師楊安民說,這是他首度在這裡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婦產科部長張明浩醫師表示,在專責病房接生,真的是頭一次,也是很好的經驗。孕婦在昨晚開始陣痛後,護理師時刻給予安撫與鼓勵,同時專責病房開始進行消毒與布置,將生產所需設備準備齊全。所有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隔離衣與防護面罩,接生時關閉所有空調,在悶熱的環境下為孕婦接生。張明浩說,隔離衣裡面的衣服都是濕的,但孩子響亮的哭聲響起時,當下感覺一切都很值得。


寶寶出生後馬上送進旁邊的保溫箱,孩子的父親也透過保溫箱看著孩子,享受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小兒科醫師許宸睿表示,男嬰目前狀況良好,現在正在專門的新生兒觀察室,護理人員時時觀察,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恩主公醫院醫護團隊現已設置產婦專責病房,配有胎心音監測器、血壓計、分娩台與新生兒處理台等等產房需有的完整設備,希望能在疫情嚴峻之際,讓每一位孕產婦能安心地分娩,讓寶寶能安全地出生。


▲懷孕週期已經39週的確診孕婦,昨日(20)在專責病房自然產下男嬰。(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菜花病毒潛伏體內免疫下降易發病 中醫治療採外敷內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