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麵「火雞麵」驗出農藥! 1.4公噸食藥署全退貨

2511
葉立斌 報導
韓國泡麵「火雞面」驗出農藥!1.4公噸食藥署全退貨
▲食藥署於24日公布之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韓國泡麵「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咖哩風味)」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民眾喜愛吃韓國泡麵,即使因疫情使得熱愛韓風泡麵的粉絲不能從韓國帶回囤貨。然食藥署於24日公布之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韓國泡麵「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咖哩風味)」驗出農藥超標,1400公斤(1.4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公布最新的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有日本的鮮藍莓、韓國紫蘇葉、印尼蝦膏等。其中岢利亞貿易有限公司引進的泡麵「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咖哩風味)」,在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0.368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需退貨、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該農藥是首次在台檢出,且該農藥未開放使用,因此必須是不可檢出,只要有檢出將不符規定。同時因是初次違規,邊境查驗率將從過去的2%到10%。


更多NOW健康報導
▸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菜花病毒潛伏體內免疫下降易發病 中醫治療採外敷內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