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上路 羅一鈞提醒配合分流別直衝進去

1950
葉立斌 報導
「快篩陽=確診」上路 羅一鈞提醒配合分流別直衝進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需要視訊看診,需在陽性的檢測卡匣寫上姓名、日期,並與健保卡放在一起合照,幫助醫療院所流程更順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所有人適用「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判定確診」的政策在今(26)日上路,然有基層醫師說,近日有患者拿著陽性的快篩。直接衝進診所說要領藥,使得醫護不知所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需要視訊看診,需在陽性的檢測卡匣寫上姓名、日期,並與健保卡放在一起合照,幫助醫療院所流程更順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是快篩陽等同確診的上路首日,提醒民眾應先將檢驗卡匣或檢驗卡片寫上姓名與日期,用夾鏈袋包好,在實體就診或是視訊診療時,出示給醫師。如是視訊診療,需要先將卡夾與健保卡合照,在視訊診療時傳給醫師。


為了降低病毒傳播,如民眾需親自就診,也須遵守相關事項。須全程配戴口罩,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醫療院所遵循院方指示等候,並不可飲食或在美食街這類就醫非必要區域活動。另外,有不少基層醫師抱怨有人在掛號後才說「我快篩陽性」,不願配合在騎樓先問診,擔心影響在診所內打疫苗的老人與幼童。羅一鈞再次提醒,有需要的民眾需配合醫院的動線分流,不可直接衝進去,讓確診者與一般人能夠有適當區隔。


▲快篩檢測陽性者就醫注意事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菜花病毒潛伏體內免疫下降易發病 中醫治療採外敷內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