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將公布!第2輪快篩實名制與幼兒免費快篩 邊境開放

2105
葉立斌 報導
6月將公布!第2輪快篩實名制與幼兒免費快篩 邊境開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連續兩日都僅有1家機構快篩售罄,將會了解銷售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說明快篩試劑配送情形,同時說明新1輪快篩實名制的實行時間。另外因日本將在6月初開放旅遊團客入境旅遊,近期日本觀光相關的行銷活動也重新活躍起來,顯見旅遊業春燕可能到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確認細節後預計6月公布相關政策。


實名制快篩今日可販售的份數為1,418,039人份,截至今日中午12時,已售出39,647人份,目前還有1,378,392人份。然陳時中表示,連續兩天都是同1家藥局售完快篩,是很特別的情況,指揮中心將做簡單了解,並考慮多配送一些。


▲指揮中心表示,連續兩日都僅有1家機構快篩售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快篩貨量充足,由於6月起將免費提供給0至6歲兒童免費領取快篩,因此呼籲需要快篩但尚未購買的民眾,可以趁6月前先購買起來。快篩實名制的第2輪販售,考慮在6月第1周以後啟動。


▲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將提供0到6歲幼童5劑快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因日本宣布6月10日起開放旅遊團客入境,同時台灣列入風險低,免入境檢疫與隔離的「藍色國」。各界也關注何時開放邊境。陳時中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的,現在染疫率到達6%,境外移入最高6%多,邊境檢驗後剩4%,顯示境外移入與國內疫情風險已經接近。下個月邊境放寬政策將會陸續公布,細節需與各部會討論。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者罹患「長新冠」疲倦上身 別輕忽染疫身心後遺症
▸全國5千學校停實體課!在家上網課 學童視力怎麼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