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查驗揪出奇異博士造型桶雜質超標 日本藍莓又出包

2620
葉立斌 報導
邊境查驗揪出奇異博士造型桶雜質超標 日本藍莓又出包
▲食藥署在5月31日發表邊境查驗不符合的食品名單,其中中國大陸出口的奇異博士造型桶溶出的雜質超過標準(左);另外,來自日本的藍莓「2度」驗出農藥(右)。(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5月31日發表邊境查驗不符合的食品名單,其中中國大陸出口的奇異博士造型桶溶出的雜質超過標準;以及來自日本的藍莓,已是第2度以及連續兩週出包,將再作調查。


食藥署表示,由「臺灣擇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引進的奇異博士「105oz造型桶」(上蓋內層)實驗後發現: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其內部材質與內容物直接接觸之部分為聚丙烯類者其溶出試驗以4%醋酸(60℃,30分鐘)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ppm以下,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因此共2886公斤產品,需全數退運或銷毀。


另外「上佳水果有限公司」進口,來自日本愛媛縣的藍莓「NISSYOU CO., LTD.鮮藍莓(FRESH BLUEBERRY)」,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19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26公斤的產品退運或銷毀。食藥署表示,該公司在6個月內是初犯,抽驗強度將提升到20%到50%,然這款日本鮮藍莓,在近6個月內已是第2次農藥違規。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只要該藍莓出現違規,便會提高日本藍莓抽驗比率。


另外由伊頂旺企業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的「YEA青花菜(FRESH BROCCOLI)」,檢出重金屬鎘0.07 mg/kg,共1萬多公斤的產品需退運或銷毀。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水晶體該如何挑選? 眼科醫師從技術發展演進解析
▸大腸癌篩檢異常!不做這檢查 醫師曝:死亡風險增6成4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