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乾猴頭菇」近半年第13批不合格 最重恐禁止進口

2698
葉立斌 報導
中國「乾猴頭菇」近半年第13批不合格 最重恐禁止進口
▲食藥署近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品項,卻連續數週都有看到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圖/截取自食藥署)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因藥物殘留,禁止我國的石斑魚進口。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乾猴頭菇也多次被查驗殘留農藥。


食藥署近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品項,卻連續數週都有看到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實際上,這款猴頭菇已經是近6個月以來,第13批不合格。因為頻繁發現不合格,現在針對中國大陸進口之乾猴頭菇,採取最嚴格的百分之百查驗。


從14日食藥署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資料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猴頭菇檢出「Acetochlor」,因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總共5千多公斤的產品需要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依照規定,如不合格率超過10%,須要求出口國在時限內說明不合格的原因,並提交說明報告。否則未來將暫停受理報驗,也就是禁止進口該品項。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平平都是All on 4植牙為何價格差很大? 牙醫師揭真相
▸新冠確診者恐留眩暈後遺症? 醫師解析眩暈成因與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