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推人生必做清單!賞極光、夜衝都上榜 你完成幾項?

3320
陳郁茹 報導
網推人生必做清單!賞極光、夜衝都上榜 你完成幾項?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1年內「人生必做」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6大人生必做清單有哪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Instagram上近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人生已完成清單」,將自己做過的事情劃掉,看看人生中還有什麼事情未曾做過。而回顧過往經歷的同時,許多人也開始針對「人生必做清單」提出討論,究竟有哪些事被網友們列為此生不容錯過呢?《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1年內「人生必做」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6大人生必做清單有哪些。


「賞極光」成網友的人生目標 「登山看日出」為必做項目


觀察「人生必做清單」相關討論,發現與戶外相關的「欣賞大自然美景」、「嘗試戶外活動」及「一個人旅行」均備受討論。其中,「欣賞大自然美景」更是許多民眾認為必做的事,像是「賞極光」就是許多網友的夢想,因整趟旅程價格不菲,加上不易看到,讓不少民眾表示「極光對我來說也是有生之年系列」、「我也想去看極光,人生目標」。另一方面,在高山上「賞日出」也是常見的必做項目,有網友就表示「人生必做清單之一就是站在台灣的最高點欣賞絕美日出」,並提到去「阿里山」及「玉山」等地方賞日出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一大享受。


▲關於人生清單項目,網友熱議6大類行為,戶外活動成為熱門選項。(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嘗試戶外活動」及「一個人旅行」也有許多討論,尤其是近幾年熱門的「戶外活動」,如「登山」及「露營」就很受網友推崇,有網友就表示「攻頂玉山一直是我人生清單上想要完成的事情」、「人生必做的事就是體驗櫻花樹下露營」等;除此之外,在「一個人旅行」的討論中,也有許多民眾分享「台灣疫情爆發前,我解鎖了人生必做事情清單之一『一人火車環島』」、「人生必做的事情,我自己覺得是一個人出國獨自旅行」,紛紛列出自己的人生必做事情清單。


人生就要來點叛逆! 挑戰學生時期不敢做的事


另一方面,在學生時期常常被列為想做卻不敢做的「通宵一整晚」及「改造自己」也是許多網友關注的焦點,其中,「通宵一整晚」會做的「夜唱」及「夜衝」最受到熱議,有網友就表示「想要解鎖通宵夜唱」、「做一件瘋狂的事:夜衝」等;而也有人認為「改造自己」是人生必定要嘗試的事情,如「染髮」及「刺青」等行為,就有網友分享「今年把漂髮從三十歲前人生清單移除了,因為想來做點叛逆的事」、「染頭髮真的算是我的人生清單之一,但染頭髮真的有很多顧忌」等,可見改造自己需要勇氣。


除此之外,「當粉絲追星」也是一大熱門事項,不少網友認為能看到自己喜歡藝人的演唱會,是在追星途中的一大成就,並表示「人生必做的100件事,其中一項就是看一場巨星演唱會」、「去年最開心的解鎖之一,就是去許多人表示人生必做的清單之一,台灣天團五月天的演唱會」等。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許多夢想,有容易完成的事,也有難以達成的事,但不管如何,先訂下目標才是最重要的,你也有想做卻還沒完成的事嗎?不妨參考網友們的分享,列下自己的人生必做清單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平平都是All on 4植牙為何價格差很大? 牙醫師揭真相
▸新冠確診者恐留眩暈後遺症? 醫師解析眩暈成因與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