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兒童疫苗明開打 羅一鈞說明剛滿12歲兒童接種規則

1688
葉立斌 報導
輝瑞兒童疫苗明開打 羅一鈞說明剛滿12歲兒童接種規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1)日宣布明(22)日開始,輝瑞BNT兒童疫苗的第2劑即將開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1)日宣布明(22)日開始,輝瑞BNT兒童疫苗的第2劑即將開打。如兒童在在5月中開始接種首劑的輝瑞兒童疫苗,6月22日開始將接種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未來地方政府將依照間隔4到8週,自行定時間安排指定醫療院所於6月下旬到7月初到校園內接種。羅一鈞表示,5到11歲兒童在接種首劑輝瑞疫苗後,間隔4到8週可接種第2劑疫苗,預計配發55萬劑給地方政府。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兒童疫苗接種時間為4到8週,因此明日起會各地方政府會自訂時程接種第2劑輝瑞BNT兒童疫苗。目前全台預計有78萬名幼童接種過首劑疫苗。


▲22日起將開始接種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如果11歲兒童在接種第1劑疫苗以後,接種第2劑疫苗前過了生日,剛好滿12歲,應該依照12到17歲青少年的接種建議或是原來兒童的接種建議?對此羅一鈞說明,如家長有意願,符合資格的兒童可在間隔4到8週接種第2劑疫苗;劑量則可依照12歲的標準來做接種,例如莫德納疫苗為0.5ml、輝瑞BNT疫苗須以成人劑型接種0.3ml。


▲針對年齡的改變是否會影響疫苗接種劑量,指揮中心給出回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富貴病「虹彩炎」不可不慎! 恐致青光眼、白內障
▸「夏至」養生宜「養心」 中醫建議養生茶飲護心增免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