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傳農藥殘留 2批逾千盒邊境被攔截

2295
葉立斌 報導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傳農藥殘留 2批逾千盒邊境被攔截
▲食藥署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公布的2批總共1164盒,約5471.34公斤產品,都在邊境被攔截。 (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在20日發表聲明指出,香草品脫冰淇淋與香草桶裝冰淇淋,在輸入查驗時檢出含有微量殘留農藥,已將有疑慮產品停止出貨。食藥署在21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發現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被檢出農藥超標,驗出國內未獲准使用的環氧乙烷。食藥署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說明,該香草冰淇淋共有2批,1164盒,約5471.34公斤產品,都在邊境被攔截。


食藥署表示,這兩款冰淇淋都是台灣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從法國進口,且在殘留農藥檢驗中,驗出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殘留。有問題的這兩款同為香草口味冰淇淋,分別檢出0.072 ppm與0.071 ppm的環氧乙烷,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吳宗熹表示,未來將把查驗標準從一般的2到10%提高到20至50%,如未來連續5批查驗合格,且合格量為前次不合格量的3倍,才會降至一般查驗標準。


哈根達斯聲明指出,此次進口台灣的香草品脫冰淇淋(有效日期:20230413)與香草桶裝冰淇淋(有效日期:20221026),在輸入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對食品安全盡到把關責任,官方在第一時間將這2批有疑慮的產品進行封倉並停止出貨。如已購買相關品項,將可憑4月26日後購買證明(例如發票),到原購買通路退款;如是在電商通路或7-ELEVEN購買者,可線上申請退款。兩種退款方式需要8月31日前辦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富貴病「虹彩炎」不可不慎! 恐致青光眼、白內障
▸「夏至」養生宜「養心」 中醫建議養生茶飲護心增免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