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藥物「瑪科隆」成分含量未達標準 回收2批98萬顆

1967
葉立斌 報導
血壓藥物「瑪科隆」成分含量未達標準 回收2批98萬顆
▲食藥署在22日公布,由盛雲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的高血壓藥物「瑪科隆」利舒壓錠0.5毫克(Rixia Tablets 0.5mg MACRO〔Metolazone〕),傳出產品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格,回收2批號。(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22日公布,由盛雲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的藥物「瑪科隆」利舒壓錠0.5毫克(Rixia Tablets 0.5mg MACRO〔Metolazone〕),傳出產品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格,回收2批號。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品的主成分為METOLAZONE,適應症為高血壓,標準含量需要在90~110%,但這款藥物的含量僅80%,明顯不足,故需啟動回收。不過僅有這2批需回收,且市面上同成分、劑量與劑型的藥品許可證有6張(包含這款),因此可改用其他藥物,無須擔憂。


需要回收的「瑪科隆」的2批,批號為「A1Y65、U3Y96」,1批49萬顆,共有98萬顆需要回收,廠商須在8月9日前回收完畢並提交調查報告。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87歲前副總統連戰小中風住院 醫揭小中風7大警訊症狀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