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哮吼「呼吸費力 」嬰兒 死亡數仍高?莊人祥說明

2271
葉立斌 報導
今增1哮吼「呼吸費力 」嬰兒 死亡數仍高?莊人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3)日新增48283例本土病例、166例死亡病例、新增415例中重症個案,其中較年輕的死亡個案有2人,為30多歲男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3)日新增48283例本土病例,同時表示今日新增166例死亡病例;同時新增415例中重症個案,其中較年輕的死亡個案有2人為30多歲。同時今日新增1例嬰幼童哮吼重症個案。


今日最年輕死者是2名男子 增1名哮吼重症兒童


今日較年輕的死亡個案為2名30多歲男性,2位皆有接種3劑疫苗,但其中1位有慢性腎病,因心肺衰竭過世;另外1人為30多歲男性,有慢性肝病等疾病,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較特殊的重症個案為1歲無慢性病男嬰,6月18發燒,領藥返家服用。在家又出現呼吸費力症狀,前往急診後發現呼吸困難與胸凹,緊急插管用呼吸器,診斷哮吼與呼吸窘迫,6月20日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目前正在使用氧氣觀察與治療。這是目前累計8例哮吼重症,死亡兒童人數維持19位無新增。


▲今日死亡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死亡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指揮中心公布166位確診死亡名單的細節,發現有150人有癌症等重大病史,78人完全未接種疫苗,偏年輕的死亡個案為30多歲,有2人。


▲指揮中心針對166位確診死亡名單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死亡人數可否降低? 指揮中心這樣說


死亡數破百例已持續許久,能否下降死亡人數,莊人祥表示想要降低死亡病例有幾個要素;首先當然是接種疫苗,特別是長者與慢性病患,這類有高風險因子者須打滿3劑疫苗。另外要避免感染,如家人有疑似症狀,與確診者有接觸史,就要避免與長者接觸。還有在早期發現部分,應隨時做快篩檢測。


莊人祥表示,雖死亡率為落後指標,未來指揮中心仍將增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開立與提供比例,現在的數字是8%,希望快速診斷及早治療,降低死亡率。


指揮中心統計,昨日開立6953人份口服抗病毒藥物,其中輝瑞的Paxlovid有5540人份,莫那皮拉韋有1413人份。至今總計領用人數為225,451人份。


▲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87歲前副總統連戰小中風住院 醫揭小中風7大警訊症狀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