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開放邊境2方向 每週入境上限2.5萬背後有原因

2028
葉立斌 報導
指揮中心開放邊境2方向 每週入境上限2.5萬背後有原因
▲在今(23)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考慮上調入境總量,開放探親等。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疫情顯現降溫態勢,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7月到8月可開放邊境。在今(23)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考慮上調入境總量,開放探親等。


前副總統與美國商會分別提 建議台灣盡快開放邊境


前副總統陳建仁建議在7到8月開放邊境,美國商會也呼籲盡快開放邊境以防措失投資機會。對此莊人祥說明,未來邊境鬆綁走向2大方向,除了放寬每週入境人次總量,以及鬆綁邊境條件。目前,開放對象僅限有簽證的旅客、本國籍與商務客入境,未來考慮開放探親或觀光等;另外關於美國商會的呼籲,莊人祥提醒很久以前就有商務泡泡,商務客可依照需求洽談,提出申請。


針對2.5萬人的總量管制引來不少批評 莊人祥回應


同時針對2.5萬人的總量管制,引來不少批評,莊人祥表示,過去入境檢疫7天的時候,每個月都有1.7萬人次入境;在改為3+4後才提高上限,且6月15日至今的訂位人數都未超過2.5萬。未來須看國內疫情是否持續下降以及醫療量能,防疫旅館與計程車的使用狀況來調整。


另外,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3+4入境檢疫新制至21日,未接獲違規樣態,未來考慮每週統計並說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87歲前副總統連戰小中風住院 醫揭小中風7大警訊症狀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