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配偶外遇!你會原諒嗎? 網友直言:不該委曲求全

2057
陳郁茹 報導
發現配偶外遇!你會原諒嗎? 網友直言:不該委曲求全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外遇是否可原諒」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男女網友的熱議話題焦點與看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婚姻中,如某天醒來發現身旁曾經最熟悉、深愛的人,卻背著自己在外偷吃,你會選擇轉頭離開,還是原諒?但挽回後夫妻真的能和好如初,心中沒有絲毫疙瘩嗎?《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外遇是否可原諒」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男女網友的熱議話題焦點與看法。


面對配偶外遇如何解決? 相較男性「直接離婚吧!」女性則多考量孩子


從聲量中可發現,多數男女網友對於「配偶外遇」的話題總是憤慨難平,且大多表示,「直接離婚吧!」其中男性網友較多直接表達,「戴綠帽就離婚,無須多講」的想法,或提到「不愛了不是錯,沒離婚才是錯」等,認為再多的挽回也無益於事;女性網友則更多是出自於「對自己及對孩子」的考量,認為面對丈夫的外遇,不應委曲求全,更不應將錯誤攬在自己身上。


▲若遇到配偶在外偷吃,該選擇離婚還是原諒呢?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先想好下一步怎麼辦?」 網友建議可尋求第3方諮詢


另方面,相較於「原諒配偶外遇」,更有一派網友是持「先想好下一步怎麼辦?」提到面對外遇雖然難過,但仍可試著尋求第3方的專業諮詢,或與對方理性溝通、釐清夫妻感情出現裂合的原因,但也有人擔心「心裡的疙瘩消不去」,可見「配偶外遇」對男女來說都是難耐的苦痛之一。此外,也有不少女性網友更關注的是,當現行的通姦已除去刑法的處則(通姦除罪化),因此還需先顧全自己的財產、權益。


有些人認為在一段關係中,愧疚與親密,只能擇一;但有些人仍會義無反顧試著挽回即將逝去的愛情。「外遇」是一把利刃,會尖銳地劃過曾經最愛的那人的心,無論離婚與否,並非人人皆有面對這道陰影傷疤的勇氣。若是不愛了,可以再多一點理性、友善的溝通,讓傷口可以更好地痊癒。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是「甲狀腺風暴」? 醫:一旦引發心臟衰竭恐致命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