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首度低於6千人 羅一鈞:疫情離高峰

2109
葉立斌 報導
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首度低於6千人 羅一鈞:疫情離高峰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中重症共有227例,累計輕症無症狀比例為99.58%。多數死亡個案有慢性病史且未打滿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9)日宣布新增42,112例本土個案,92例境外移入,85例死亡個案;另因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各級醫院可降低專責病房的開設數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中重症共有227例,累計輕症無症狀比例為99.58%。多數死亡個案有慢性病史且未打滿疫苗。另外,今日無兒少死亡個案。


羅一鈞表示,今日為單日死亡人數最低的1天,較年輕的死亡個案有2名30多歲男性,全數未接種疫苗。其中1人在6月14日發病,有咳嗽、流鼻水症狀,6月26日因肺炎併呼吸衰竭與癌症轉移而死亡;另1人在25日因癌症住院,期間採檢新冠肺炎確診;隔日死亡。


▲今日新增85例死亡個案,較年輕者為30多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專責ICU病房收治人數顯著下降,全國收治人數降至6千人以下,先前最高點落在66全國收治數7592人。同時本週六區收治數下降,代表確診樹脫離高原期,且全國收治高峰已過,專責ICU收治人數為這個月最低點的743人。


▲今日的專責病房收治數首度低於6千人,顯示全國脫離疫情高原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的專責ICU病房收治數也偏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身處「滑時代」eye健康要顧好! 10大眼疾你中幾項?
▸「豆腐」都是黃豆製成? 市售2款豆腐並非黃豆家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