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含茶黃素可增加骨密度? 食藥署:保留骨本這樣做

2352
陳如頤 報導
紅茶含茶黃素可增加骨密度? 食藥署:保留骨本這樣做
▲網路上常有許多似是而非的飲食建議,雖然曾有研究發現,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增加骨質密度,但目前仍無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經常飲用紅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食藥署表示,骨鬆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網路上常有許多似是而非的飲食建議,雖然曾有研究發現,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增加骨質密度,但目前仍無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支持多喝紅茶可降低骨鬆、骨折的論述。


如何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人體無法自行生成鈣質,必須透過攝取相關營養元素在體內合成,不過,年齡越大,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情況就越差。並提供補鈣6大飲食建議:


▸早晚1杯奶,但不可1餐過量飲用。
▸全脂、低脂都可以,不見得一定要高鈣奶。
▸鈣片不可與牛奶同時服用。
▸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
▸固定曝曬於陽光之下。
▸多吃小魚乾、豆腐、豆乾、芥蘭菜。


一般來說,嬰兒對於鈣質的吸收率最高,第2波高峰則是青春期,因此,幼兒及青少年應該多飲用牛奶,補充足夠的鈣質。成年之後,逐步降低,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勤於補鈣。


食藥署則建議,自年輕時即開始注重均衡飲食的攝取,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適度曬太陽、保持理想體重及適度運動,並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造成骨質流失的行為,才是保留骨本的王道。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蟬聯40年國人10大死因之首 癌症時鐘再快轉20秒
▸西瓜皮敷臉能對抗口罩痘痘? 皮膚科醫師公開戰痘攻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